脑洞怪毛毛球企鹅

一只常年生活在盾铁坑里的野生脑洞怪,不定时刷新,魔抗高物抗低,怕生,喜盾铁探鹰冬寡。集齐三个可召唤脑洞传送口。

我会试着修好你 盾铁 微探鹰 冬寡 19

19

“你最好别再死盯着文件不放了。”Coulson说道,他们坐在装甲车的后面,车身随着路面起伏两边摇晃。

他很可能是对的,到现在为止,Steve已经把寒冬士兵档案里的每一个字烂熟于心,但他总是避开第一页,有着Bucky照片的那一页,双目紧闭,被封在冷冻舱里,下面还夹着一张小照片,是他刚参军时候拍的。

Steve合上了文件夹,“我们还有多久到达?”他问道,声音平稳。

“大约十五分钟。”Natasha说道,没有看他,低头检查自己的武器,但Steve知道她在密切观察他,从她把档案递给他之后就一直如此。

“我们不清楚将要面对什么,”Coulson说道,“不知道有多少人。寒冬士兵的安全屋在树木茂密的地方,卫星照片看不出究竟,派侦察队容易打草惊蛇。”

“所以我们是两眼一抹黑。”Clint说道,一条腿翘在座位上,另一条腿搭下来摇晃着,“这对你来说会成问题吗,队长?”

Coulson抬起头来,朝他眯缝起眼睛,而Natasha给了他一个能让多数人闻风而逃的怒视,Clint只是耸了耸肩,“只是觉得必须有人问这个问题,”他说道,“鉴于你们这群没胆量的看起来都不打算开口。”

“我知道我在做什么。”Steve答道,调整了一下背上的盾牌位置。

“我担心的就是你到底打算做什么,”Clint说道,咬着箭杆,“你知道他不是你的好朋友对吧?已经有很多年不是了。他被Hydra洗过脑,执行过天晓得多少个暗杀任务,他开枪打过Natasha,他试图绑架Stark,他差点干掉Pierce。他极有可能根本不知道你是谁,当他用枪指着你的脑袋时,我需要知道你不会挡在他和我的狙击镜之间,如果你不和我们站在一边,我没法给你提供支援。”

Steve抬头看了他一眼,到目前为止所有人都只称Bucky为寒冬士兵,很可能是想让他能够在心理上保持距离。然而这种努力并没有太大作用,把Bucky当做敌人的想法让他感到刺痛,“我不会让你们置身危险,”他说道,“前提是你们给我足够的机会确认他的状态。他已经不再为Hydra工作了……”

“那仅仅是传言,”Natasha打断他,“我没有找到任何确凿证据表明他已经脱离了Hydra,更何况,那不能说明什么,他有可能只是被其他组织挖了过去。”

“当他攻击神盾车队的时候,他使用了冲击子弹,”Steve平板地说道,“如果他不在乎。大可以不必费那个功夫,而神盾会有更多的伤亡。目前为止,尽管他的动机尚不明确,但一切都显示他有自己的思想和决断,我会和他交谈,然后做出判断,在我没有给信号之前,谁也不准妄动。”Clint和Natasha交换了一下眼色,通常当Steve使用这种语气时,再和他争辩也是白搭,你配不配合,他都要我行我素。Coulson叹了口气。

“开始后悔自己的决定了吗,长官。”Clint问道,朝他咧开嘴。

“不如你管好自己的职责,探员,让我来担心整个任务,怎么样。”Coulson答道。

结果证明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,当他们把安全屋搜了个底朝天之后,确认了一件事,寒冬士兵确实在这里呆过,但是眼下连他的一根头发丝都不见踪影。

“我不觉得他打算回来。”Natasha说道,用脚踢了踢壁炉里一大块烧成黑炭的东西,看上去像是一台笔记本电脑的残骸。

“看上去是单独行动。”Clint说道,在屋里东翻西找,“单人床,没有其他人住在这里的痕迹。”

“也许没有其他人住在这里,”Natasha说道,从炉火里翻出更多金属块,芯片,“但他绝对有得到帮助。看上去有人在帮他维护那条金属臂,我不认为他自己能够做到。”

“有任何可以让我们确定身份的线索吗?”Coulson问道,他转过身,“Steve?”

“是他。”Steve说道,他站在厨房的储藏柜前,对着里面的东西发呆。

Clint把脑袋伸到柜门前,“焦糖块?”他问道,扬起眉毛。

“他爱死了它们。”Steve说道,露出伤感的笑容,“在军队的时候也总让家里给他寄,总在随身行李里装一袋。其他人都不太爱吃这个,太粘牙,大家都告诉他再这么吃下去总有一天满嘴的牙都会烂光,但是他从来不听。”

Clint把手伸进橱柜,然后发出恼怒的声音,“空的。”他嘟囔道,丢掉手里的糖纸,“留一两块下来又不会死。”Coulson看上去费了很大力气才没有叹气。

“我猜那算是回答了他有没有自我意识的问题?”Clint说道,满怀希望地在其他抽屉里翻找。

“因为焦糖块?”Natasha问道,扬起眉毛。

“你见过多少被洗脑的Hydra特工嗜甜食如命的?”

“那倒是真的,”她说道,“他们都是无聊乏味的一群人。”

*

一周之后,Steve开始有些厌烦大家不停地在他周围绕来绕去,他知道把自己逼得有点紧,但仅仅是因为他没有任何时间可以浪费。安全屋被清理的很彻底,并没有留多少可用的线索,所以他们又回到了起点,现在Steve不得不动用一切资源追踪他那位挚友的下落,至少能肯定的是,他离开没有多久,他们很可能只是晚了一步。倒不是说这是多大的安慰,但如果Steve足够走运,也许Bucky还没有跑得太远。

“你真的需要缓缓,”Natasha说道,“我比任何人都清楚那种急迫感,但是在终点线之前倒下会让你前功尽弃,你需要保持最佳状态,否则即使你找到了他,也无法立刻采取行动。”

“我不需要太多睡眠,”他说道,视线没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,“睡了70年,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。”

她叹了口气,“但你也不能完全不睡,Steve。我们不清楚Barnes到底是哪边的人,我们甚至搞不清他还在不在华盛顿。”

“他在计划什么,我知道他会留在附近。”

“你不可能确定。”

他转过头来看着她,“你还记得,在美国队长二战纪念馆那一次吗?”他问道,“在Fury向我们透露洞察计划之后,你和Clint来找我。”

“是啊,然后Clint建议去潜水酒吧,你……”她停住了,脸上露出顿悟的神情,“你说以为自己看见了什么。”

“我看见他了,Nat。”Steve说道,知道自己当时仅离他一步之遥让他及其懊恼,“虽然只是一瞬间,但我知道是他,我以为自己产生幻觉了……我早该意识到的……”

“你没法确定,”Natasha说道,她的声音前所未有的柔和,“也许你确实看走眼了,他们在那里循环播放Barnes的生平,他的照片到处都是。”

“我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是这幅模样,”Steve说道,指了指那张Bucky戴着军帽的小照片,“在纪念馆的时候,他戴着棒球帽,穿着一件脏兮兮的连帽衫,胡子拉碴,他的头发很长,和寒冬士兵一样的长度,你觉得幻觉会有那么精确吗?”

她没有回答,咬住下嘴唇,Steve知道自己说服了她。

“你觉得他在那里做什么?”她问道,“跟踪你?”

“我甚至不确定他有看见我。”Steve说道,“他当时……正面对着关于他自己的展台,如果你被Hydra洗脑控制几十年之后终于摆脱了他们,你会怎么做?”

“去寻找被他们夺走的身份,搞清自己的过去。”她说道,叹了口气,“这推测有点牵强,但也并非不可能。你真的相信自己还能把过去的Barnes找回来,是不是?”

这是她第一次用Bucky的名字称呼他,Steve用手揉着前额,“我不知道,Nat……”他说道,声音很低,“但是我真心希望如此。”他犹豫了一下,“我……很抱歉。”

她朝他扬起眉毛,Steve吞咽了一下,“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一定不容易,”他说道,“鉴于你们之前的历史……”

她漫不经心地摆了摆手,“别担心这个了,”她说道,“做我这一行的,不能对别人开枪打你这种事太耿耿于怀。”Steve不确定她是不是在开玩笑。

她的表情重新变得严肃起来,俯下身子,亲吻了他的脸颊,他被这一举动弄得有些意外,呆呆地看着她,她用手捧住他的脸,“真到了紧要关头,我会相信你的判断,Steve。”她说道,“但是千万小心,好吗?别做莽撞的事,如果你找到什么线索,或者需要帮助,你知道我和Clint的号码。”

Steve注视着她离开,然后转头继续看着屏幕,他的眼睛开始发涩,右下角的时钟显示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,也许他应该听取她的意见,去睡一觉,反正今晚他是不可能取得什么进展了。

他关掉电脑,拿起外套,刚刚走到门口,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,屏幕显示来电者是一位Tony Stark。

Steve感到一丝内疚,他现在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好些日子没有跟Tony联系了。但是话又说回来,Tony也一直没有联系他,也许他认为在上次的事件后Steve想要和他保持距离。

“尼是是对的。”他刚按下接听键,Tony的声音就传过来,听上去含糊不清。“Shteeve。”

Steve皱起眉头,“你喝醉了吗?”

“没呃。”

“Tony。”

“好好吧,也许有一滴儿。”

Steve用手捏住了鼻梁。

“Shteeeve?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么啥嘛,只是,确认一下尼还活着。”

“抱歉,”Steve说道,绞尽脑汁让自己的回答听上去不像是借口,“我……最近一直很忙。”

好样的,Rogers,你听上去说服力十足。

“嗯啊,窝知道,Fuuuury,吿数窝了,美国队长,很多地方要去,人要见。”

“Tony。”Steve说道,决定再试一次,“我不是有意要躲着你,我是真的有紧急任务。”

“哦,”Tony说道,停顿了好一阵,似乎在消化这一信息,“哦,那很好?”

“你最近怎么样?”

“哦,尼知道的,可以更糟,也可以更好,Fury,派了新的神盾探员跟着窝,淡是窝更喜欢尼。这年头的年轻人,太容易受惊吓。”

Steve轻轻笑了一声,“友善点,Tony。”他说道。

“窝一向都很友善。”Tony说道,听上去受了冒犯,“是一个友善的仁。”

“也许当你懒得惹恼别人的时候吧。”

“Shteeve?”

“Tony?”

“窝想要告诉尼,尼是对的……”

“关于什么?”

“关于,说有事情?窝有时候真的,挺讨厌承认,尼总是对的。”

“我不确定这评价有多少是准确的。”Steve说道,靠在门槛上,“我有时候也可以错得离谱。”

“但尼是对的。”Tony坚持道,“关于窝,窝应该停止逃避,负起责任,为之而战,为值得的……”

他咕哝了一大串无法分辨的话语,Steve把头靠在冰冷的墙面上,闭上眼睛。“你是在喝醉之前作出这个决定的吗,Tony?”

“当,当然!”Tony抗议道,“为,尼以为窝是为甚么开始喝酒……”

“那么,很好,”Steve说道,“我为你骄傲,Tony。”

“哦,哇哦,”Tony说道。

Steve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下文,“Tony?”他问道。

“哦,别别管窝,只是,回味一下,窝小时候可能梦到过这个情节。”Tony说道。

“你应该上床睡觉了。”Steve说道,“还有喝水,喝很多很多的水。”

“窝……得要做正确的事儿。”

“你在这种状态下什么事都做不正确,Tony。”Steve温和地说道,“先睡觉,正确的事儿可以等到明天早上,或者中午。”

“尼很可能又是对的,Shteeve,窝应该去睡觉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窝去睡觉,然后,明天早上,或者中午起来,债去和Rebecca分手……”

“等等,什么?”Steve问道。

“晚安,Shteeve。”

他的手机传出了忙音。

TBC

评论(10)
热度(91)

© 脑洞怪毛毛球企鹅 | Powered by LOFTER